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溧阳办实事从“开放停车位”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现在,出门就能见到绿地、闻到花香、听到鸟叫,市府大院已经是我们老百姓的‘后花园’了。”5月25日傍晚,在溧阳市政府门前的人民广场,家住燕山东苑的王大爷说。
  溧阳市政府周边老小区林立,燕山东苑与政府大楼仅一街之隔。王大爷说,老小区配套相对落后,公共活动空间小,以前连个散步的地方都没有。现在,每天晚饭后,大家都会来这里散步锻炼。广场绿化带草木葱茏,鹅卵石便道走上去很舒服。
  百姓生活品质的提升,得益于去年4月溧阳市政府大院实施的院落敞开工作:拆除围墙460米、辅助用房6栋,提升景观,优化资源配置,共享空间资源,改造后增加车位18个。
  开放停车场,实行错时共享车位,对百姓来说是一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
  “以前,我们到菜场买菜,开车没地方停,走路要绕好几条街,非常不方便。现在,没有围墙了,把车停在永定路,安全又方便。”提着大包小包,家住燕园路的毕先生说。永定路道路宽阔,路边划出许多车位。从永定路穿过广场,就到了燕园路,买菜市民方便多了。
  溧阳市委、市政府为提升城市活力,创新社会服务,提出机关单位院落敞开,规划建设停车场,优化城区道路使用功能,共享城区空间资源。2017年,由该市住建局牵头,协调多个职能部门,实施院落敞开及错时共享开放停车工作。目前,共有24家机关单位向社会开放院落,通过“敞墙透绿”开放停车位2660个,增加停车位1100个。
  同时,溧阳还开放了燕山中学艺体馆、育才路职高篮球场、奥体体育馆等城市文体设施资源,让市民有了更多的活动空间,实现资源高效共享。
  下一步溧阳市还将逐步推行智慧停车,深化长效管理,真正打造一个合理、高效、有序的停车环境。
  溧阳从“开放停车位”得出启示,进一步做好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市以“水西百忆温初心、基层百讲守初心、童心百唱颂初心、青年百悟传初心、实事百件践初心”为主要内容,迅速形成重点项目、惠民实事及结对共建“三张清单”。截至目前,溧阳全市初步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237个、惠民实事127件。
  据了解,溧阳将进一步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强化各级党组织第一责任人职责,细化工作举措,强化领导挂钩、指导督办,确保实事办好办实。推动机关、企业、社会组织等各类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干部分类分层参加实践活动,打造一批为民办实事品牌项目。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访谈活动,选树一批典型人物和优秀案例,形成互学并促、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