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督查常州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17-03-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费高云深入常州部分重点项目建设一线督查时强调,常州未来5年的蓝图已经绘就,现在的关键在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把“三大一实干”活动与推进“重大项目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与落实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全市发展大局结合起来,坚定信心、锐意创新、积极作为,齐心协力形成推动和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提高新建项目开工率、续建项目竣工率,力促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运营、早日发挥效益。
  市领导蔡骏、曹佳中、周斌、蒋自平参加督查活动。
  费高云一行首先来到中兴能源云计算华东基地。该基地综合楼已具备验收条件,部分车间正在装修,建成后将成为集互联网数据中心、数据管理、云计算、云储存为一体的综合中心。费高云指出,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是新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政府、企业而言,大数据分析至关重要,它既能节约资源,实现数据共享,提升政府服务能力,又能帮助企业了解市场需求,推动产业升级。常州拥有做强做大的优势条件,要充分发挥现有项目平台作用,集聚和带动一批大数据创新创意企业利用好这个平台,为常州、为企业、为社会提供更方便更优质的服务。
  北自所国家智能制造生产系统项目今年计划投资3.5亿元,在钟楼区建设国家级智能制造系统集成试验验证平台,目前1、2号厂房及办公楼已完成地基施工。费高云详细了解规划建设情况,询问项目推进中是否遇到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困难。他要求项目单位抢抓有利时机,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为常州智能制造提供有力支撑。
  合全药业新药生产和研发项目总投资20亿元,建成后可形成年产医药及其中间体224吨、研发中试30吨的生产能力。项目一期的部分车间已开始运营,部分车间正在内部装修和设备调试,年内计划完成投资5.7亿元。费高云指出,项目是经济增长的引擎,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把“三大一实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发展经济致富百姓的责任、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能力,要千方百计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企业营造放心、省心、暖心的良好环境,努力使企业成本降下来、水平提上去。
  费高云还先后深入联影医疗设备、河海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项目和企业现场,详细了解生产运行、科技创新等情况。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种好常州“幸福树” ,培育发展新动能、提升传统比较优势,重大项目是根基,重大项目是载体,重大项目是支撑,重大项目是引领。各级各部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结合“三大一实干”活动,把主要时间和精力放到解决制约重大项目发展的主要问题上,放到解决影响重大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上,认真履职、尽责负责,既不大包大揽,更不能让企业“无依无靠”,要扑下身子察实情、听真话,切实解决好影响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的实际问题,切实解决好项目开工、投产、达效各环节的衔接配合,以优质增量促进经济发展质效提升,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