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常州市召开2017年秋播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9-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及早谋划今年的秋播生产思路,全面部署秋播各项工作,夯实秋播基础。9月22日,常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召开了2017年全市秋播生产工作会议。各辖市(区)种植业条线分管局长、农业科科长,作栽、植保、种子、土肥条线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农委总农艺师徐加宽到会并讲话。

会上,各辖市区汇报交流了今年秋播麦油工作思路、目标任务、主要措施等。今年我市秋播将按照省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要求,坚持市场需求导向,围绕“稳定面积、提升产能、提质增效”的目标,具体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调优品种技术布局,大力推广优质良种与高产高效技术;二是积极主动落实抗逆应变措施,千方百计提高播种质量;三是强化农机农艺结合,促进秸秆还田配套技术到位;四是坚持减肥减药,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五是探索推进融合发展,提高综合效益。

徐总在听取汇报后要求各辖市区一要振奋精神,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思想,秋播生产不仅是种植小麦和油菜,还要种好种出艺术来;二要切实抓好当前水稻生产,为秋播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今年我市水稻生产形势总体较好,据辖市区作栽条线产量初步预测,水稻单产将呈现恢复性增长,丰收在望。要全力抓好水稻后期田管工作,加强水浆管理,掌握好收获前的断水时机。要根据不同品种好好展开研究,破除养老稻习惯,为秋播争取适期播种;三要一着不让抓好秋播工作,重点抓好适期、播量、杂草、肥料、开沟等五个方面的问题。

最后,推广中心季美娣主任还就抓好水稻后期田间管理工作、粮食绿色高产高效创建、耕地质量监测等工作作出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