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新《土地管理法》实施后常州首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成交

发布日期:2021-01-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天宁区是我国新《土地管理法》实施后首批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地区。1月18日,常州天宁区郑陆镇的首宗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在网上成交,常州睿科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竞买,拥有30年的土地经营使用权。这是新《土地管理法》实施后,常州市本级首宗入市交易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
  该地块位于丰北村东塘路南侧,面积6863平方米,将用于工矿仓储建设。此次入市,是在尊重农民意愿的前提下,坚持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为底线,严守国土空间规划布局和生态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空间管控边界,按程序,分步骤,以出让、出租、作价出资(入股)等有偿使用方式,与国有建设用地同权同价同责进入建设用地市场交易。
  此前,《常州市天宁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管理办法》等多个入市政策文件出台。
  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体系,盘活农村存量土地资源,促进乡村发展振兴。下一步,天宁区将按照集体经济组织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意愿,标图建库,明晰具体地块信息,指导符合条件地块属地集体经济组织制订具体入市方案,按法定程序公开进行交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