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省领导来常调研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发布日期:2020-04-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30日-31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文奇来常调研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要求常州市各农村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市委书记齐家滨陪同调研。
  郭文奇一行首先来到新北区西夏墅镇东南村,仔细询问村(社区)干部专职化管理工作推进情况,听取稻米合作社、农机合作社和有机稻米粮田示范区有关情况介绍,并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美丽乡村建设和农业生产情况。2013年以来,东南村以“党支部+合作社”模式为载体,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建成有机稻米良田示范区,通过产业化经营实现高效益,实现盘活村级经济与保障农民利益的双赢。郭文奇对东南村“合作社里党旗红”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立足村域特色,整合多方资源,做大做强本土有机品牌,切实推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
  在溧阳市戴埠镇戴南村,郭文奇详细了解了党建引领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情况。村党组织立足于戴南独特的山水资源禀赋,调动广大村民积极性主动性,盘活乡村资源,发展高科技、立体、生态农业,发展生态休旅和民俗产业,带动村民致富,建设产业美好、生态美丽、文化美妙、生活美满的特色田园乡村。郭文奇肯定了戴南村基层组织之强、田园风光之美、生态产业之兴,希望党组织进一步履职尽责,继续绘好生态画卷,挖掘好、使用好特色资源,提升党建水平,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不断提高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常州市大力实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五大行动”,通过专职化管理建强带头人队伍,一大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村书记扎根基层,“一村一品”推进富民强村,形成了村党组织书记“5A”制晋档升级管理等一批特色做法,打造村干部选、育、管、用、督全链条管理模式,队伍管理更加规范,待遇保障更加完备,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提振。郭文奇希望各农村党组织继续发挥传统优势,依托资源禀赋,全面激活农业资源,坚持城乡融合,让更多的乡土人才、发展资源流向农业农村,描绘更有活力、更具特色的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美丽画卷。他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关心重视村书记这支队伍,更大力度探索专职化管理务实举措,让基层有干头、有奔头、有盼头。
  市领导周昌明、周斌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