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加快推进教育领域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7日,常州举行全市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关于深化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和娄勤俭书记批示精神,切实落实全省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专项治理监督检查工作再次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25日召开的全省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指出,我省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但在一些领域也还存在不少问题,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校外培训机构乱象丛生、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违规补课现象屡禁不止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治理。从常州立案查处情况看,近3年来常州教育领域违纪违法案件共94件,案件总量也位居各行业前列。其中,立案的县处级干部4人,科级干部7人,党政纪处分87人,移送司法机关26人。教育系统廉政风险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制约了常州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张春福说,广大人民群众对教育公平、教育发展抱有很高的期待,教育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重损害群众利益,影响群众的获得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重点,集中攻坚,以更务实的举措、更有力的行动,推动重点问题逐个突破,坚决遏制教育领域违纪违法案件高发势头,推动党的教育方针落到实处。
  张春福指出,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认真对待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要以集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为契机,持续整治突出问题。根据省、市的实施方案,在今后一个时期,每年都将在教育领域选择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若干个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教育系统克扣学生伙食费、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滥用上级补助资金、乱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旅游、违规招标采购、收受礼品贿赂等问题。针对专项治理中暴露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推动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机制建设,从源头上防范教育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发生。各辖市(区)纪委监委要进一步加大查办教育领域违纪违法案件力度、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会上对专项治理监督检查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据了解,省纪委此前已将涉及常州的教育领域专项治理信访举报重点问题线索移交市纪委监委,并要求迅速组织督察督办,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件件处置“到人到事到格次”。市纪委监委已将问题线索交办相关部门和辖市区纪委,各承办单位、部门将优先处置专项治理督办件,严查快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