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八月CPI指数上涨 肉禽蔬菜价格走高

发布日期:2018-09-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份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3%,CPI涨幅连续两个月维持在“2”字头。江苏调查总队随后也公布上月数据,CPI同比上涨2.7%,涨幅创下2014年6月以来的新高。
  八月份,由于受到台风天气的影响,地产叶菜产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0%,外地蔬菜虽能保证市民需求,但运输仓储成本的增加也拉高了售价。供应减少带来的价格上涨现象也同样出现在了猪肉销售上。上个月起,黑龙江、安徽、江苏等地先后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常州暂停从外埠调入生猪,本地生猪市场面临价涨量缺的局面。
  八月也是暑期旅游旺季,各大旅行社对出境游项目的报价较平时普遍上涨10%到30%,8月10-20日旅游价格达到峰值,8月20日之后,由于学生陆续开学,价格一路回落。
  8月江苏CPI涨幅创下51个月以来的新高,除了鲜菜、鲜果、旅游等因素作用外,汽油、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等因素也推高了上月价格总水平,预计后期将恢复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