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举行庆“六一”暨第四届美德少年表彰活动

发布日期:2015-05-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29日上午,由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等部门主办的“德润我家,快乐成长”——2015年常州市庆“六一”暨第四届美德少年表彰活动在常州淹城春秋乐园隆重举行,与会领导、获奖者及其家长、全市师生代表、媒体记者等近千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缨,市委常委、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市领导热孜燕·阿布力孜,市政协副主席杨平平等领导和嘉宾观看了小朋友们的精彩表演,并共同为十佳美德少年颁发佩戴奖牌。随后,这些“叔叔阿姨”们又与小朋友们一起互动游戏。

  孩子们不仅玩儿得开心,还收获了许多“惊喜”。市委书记阎立通过视频给小朋友们送来了六一祝福,另外常州网络红人“阿汤哥”、 鞠萍姐姐、小兔姐姐、程易哥哥、羽毛球世界冠军卢兰、儿科专家王永清、道德模范王德林等大朋友小伙伴们,也都送来了一份份纯纯的、满满的祝福。
  “孩子,我爱你!”“爸妈,谢谢您!”
  家长孩子盖亲子章时,发生的感人一幕!
  活动围绕“有德、有家、有成长”三个关键词,分“少年赞”、“少年行”、“少年梦”三大环节进行。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课堂,好的家庭和家风让孩子一生成长受益无穷。而孩子们身上的良好品质,也同样影响大人。在“少年赞”环节中,主持人对现场几组家庭进行了有关“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采访。常州,致力于弘扬优良的家风家教,传播动人的美德故事,希望依靠榜样的力量,和这一幕幕感人的励志故事,让孩子在耳濡目染中,慢慢懂事、长大。
  在“少年行”闯关环节中,孩子与家长们齐心协力,先后完成了同心协力击鼓游戏、核心价值观拼图等游戏,并在国旗、队旗下庄严宣誓。另外,领导和家长还在签名墙上为孩子写下了“六一”寄语,现场其乐融融。
  在最后的“少年梦”环节中,美德少年和家长走进了“梦想营地”,一起放飞风筝,放飞梦想。
  常州市第四届“十佳美德少年”名单
  金坛市花山小学六(1)班董婉君
  武进区湖塘桥中心小学四(8)班蒋寒梅
  武进区湖塘桥中心小学六(1)班姚东方
  新北区春江小学六(3)班吴佳怡
  新北区龙虎塘实验小学六(4)班钱宇帆
  博爱教育集团六(10)班何烨琳
  博爱教育集团六(7)班赵振博
  常州觅渡教育集团五(10)班陈冉冉
  常州市外国语学校八(2)班薛柯
  常州西藏民族中学八(4)班洛桑曲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