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加紧办理议案提案 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守护菜篮子

发布日期:2018-09-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以来,针对市民的菜篮子安全问题,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提案。从去年开始,常州在全省率先以大市为单位开展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工作,加快构建从田头到餐桌的农产品质量全程监管体系。
  9月11日上午,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开展实地走访,察看相关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在今年市政府系统承办的539件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中,涉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有7件。针对《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要从农副产品生产源头抓起》等建议和提案,市农委大力推动“全员、全域、全程、全民”的“四全”监管模式,在全省率先建立农产品质量监管平台、生产管理平台和质量追溯平台,创新推行互联网+农产品质量监管模式,实现全市12万户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监管全覆盖。
  代表委员们对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提出了意见建议。
  常州已经连续多年保持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零发生”,目前有省级以上各类农业标准化示范区33个,开展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工作以来,集中打造“吃在常州”、“农安行”等多个品牌,让更多地产优质菜从田间地头直接走上市民餐桌。结合本次检查情况,市农委将全面开展梳理排查,逐项整改落实,全力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