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民宗局:采取五項措施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夏季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当前我市已进入夏季高温季节,为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范工作,有效控制高温和突发性灾害天气引发各类事故,市民宗局结合“安全生产执法年”活动要求,采取五项措施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夏季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贯彻精神,制订措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夏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出台并实施《常州市民宗局关于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夏季安全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做到人员分工明确、定岗定责和措施到位。
  二是摸排隐患,落实责任。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推动宗教活动场所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消防安全各项标准及操作规程,落实宗教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严防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我市宗教和谐,社会稳定。
  三是加强监管,狠抓落实。针对当前季节性和宗教活动场所易发火灾特点,加大对场所的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大型宗教活动、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的监管力度,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未按规定履行职责,导致发生事故的,严肃追究场所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四是深化宣传,提高意识。以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宣贯为主线,以创建“星级场所”为载体,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年”活动。在宗教场所设置宣传栏,悬挂横幅、标语和举办培训班、技能演练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增强宗教教职人员、信教群众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紧急处置能力。
  五是加强值班,掌握信息。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制定周密细致的安全防范预案,建立宗教活动场所与宗教、消防部门,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员与场所负责人联络机制,及时掌握有关安全方面的信息,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