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资委:常州公交携手圩墩社区 共建活动倡文明

发布日期:2017-06-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13日上午,红梅公交中心站办公楼传出了一阵阵爽朗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原来是“公交7路线携手圩墩社区共建”活动。此活动由省级巾帼文明岗——常州公交7路线线长林菲牵头,集结了7路公交驾驶员、共建社区工作人员代表和公交老乘客,活动主题是“公交倡议礼让斑马线,社区大力宣传居民文明出行,和谐共建文明城市”。

早在活动前一天,线长林菲早班下班后就带着十多个同是早班或者公休的驾驶员来到菜场,买了三十多斤馄饨皮,近三十斤猪肉还有五十斤蔬菜,制作成馄饨馅。随后,他们集中在林菲家里为第二天的活动做准备工作。

13日上午9点,由圩墩社区谢宏娜带领的7路沿线的公交老乘客代表们来到车队,203车队长胡俊,7路线长已早早地在车队办公楼等候。简单的寒暄过后,十多个人围坐在一起包起了馄饨。

席间欢声笑语,其乐融融,203车队队长胡俊向社区负责人谢宏娜介绍公交7路线最近倡议的礼让斑马线活动,邀请共建社区代表们对公交文明行驶进行监督,同时社区代表们也表示,回去要加大社区宣传力度,向居民们宣传文明出行,共建和谐文明城市。

大家说说笑笑,不一会儿桌上就摆满了满满的馄饨,大家互相点评着各自包的馄饨。令人意外的是,203车队的三个车队长竟然都是“深藏不露”的包馄饨行家,他们包的馄饨美观又饱满,卖相极佳,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大家见状都围在三个队长身边“偷师”,现学现“包”,力求每个馄饨都饱满圆润。欢声笑语不断从车队办公楼传出,直至下午1点,大家已包馄饨一千五百余只,当班的驾驶员也在每一趟的休息时间赶来吃上几个热气腾腾的馄饨,随后心满意足的发车了。

活动结束,车队派了一辆公交车将共建社区的代表们送回家,同时表示今后将加大共建活动的力度,打响公交7路的省级巾帼文明岗的品牌,文明出行从7路开始,共建和谐文明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