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常州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溧召开

发布日期:2017-01-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1日,常州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溧阳市召开。各辖市(区)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各镇分管领导、江苏省文明村负责人代表、常州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示范点负责人参加了现场推进会。
  与会代表由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带队,实地调研考察了溧阳市溧城镇八字桥村和竹箦镇。溧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爱文陪同考察。
  据了解,2015年以来,溧阳市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突出以城带乡,聚焦乡风民风、文化生活、人居环境“三美”建设,着力推动城乡文明一体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得到显著提升。溧阳市坚持以“文明创建”为主轴,提升文明指数,建立结果导向型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评价体系,打造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示范村15个;坚持以“爱敬诚善”为内核,涵育文明风尚,制定开展“践行核心价值,培育文明乡风”15项主题活动,实现11个镇(街道)、175个行政村道德讲堂全覆盖;坚持以“乡韵乡愁”为纽带,厚植文化根脉,实现村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站)全覆盖,打造农村“十里文化圈”;坚持以“青山绿水”为底色,绘就发展蓝图,打造不同类型的美丽乡村38个,形成南山、北山、东部圩区为主的3个美丽乡村集聚区。
  会上,溧阳市竹箦镇、新北区孟河镇、金坛区西城街道方边村、武进区洛阳镇岑村村、钟楼区邹区镇殷村村等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工作经验。
  听取发言后,徐光辉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增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引领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聚合力和持久力。他强调,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涉及社会方方面面的系统工程,也是一场攻坚战和持久战,各辖市(区)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努力开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为构筑道德风尚建设高地、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还向常州市24个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示范点颁发了荣誉奖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