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张云云出席常州医改第三次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5-09-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日上午,常州市医改办组织市编办、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卫生计生委、物价局、食药监局、民政局、经信委、规划局等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召开联席会议,研究部署近阶段医改重点工作。市深化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市长张云云出席会议。市医改办主任、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王莉通报了全省医改工作进展。市政府副秘书长梅向东主持会议。

    张云云分析了当前我市深化医改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肯定了各部门的工作成效。她指出,医改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扎实有序推进。具体做到: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定期召开医改办会议、实行联动机制和落实目标责任考核;突出重点、分类推进,找准医改工作重点,选准医改突破口,积极探索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加快部署、保障到位,抓紧细化落实文件,切实加强政策培训和高度重视舆论引导。

    就下阶段工作,王莉明确要从四个方面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一是层层举办医改政策培训,解读医改政策特别是涉及公立医院改革的6个重点政策文件;二是各牵头部门负责,结合常州实际,明确时序进度,尽快完成医改配套文件的制定出台;三是重点做好医药价格综合改革、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人事编制管理改革、药品集中采购谈判、分级诊疗制度构建、公共卫生绩效管理等六个方面的医改工作;四是加紧完善工作机制、注重部门联动、信息通报、考核评估。

    各单位根据职责交流了医改工作进展和下一步打算。会议讨论了《2015年市级综合医改试点工作考核评价标准(征求意见稿)》,明确了市配套医改工作文件清单及拟出台时间进度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