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技局:常州知识产权仲裁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9-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6日,常州知识产权仲裁工作研讨会召开。常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翔、研究发展处处长李宇、常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副主任王冬林以及常州仲裁委员会知识产权专业仲裁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与会专家就知识产权仲裁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推进知识产权仲裁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知识产权仲裁工作的重要性,一致认为推动知识产权仲裁工作,完善了知识产权纠纷化解体系,为知识产权纠纷化解提供了新的选择。就如何推进知识产权仲裁工作,经过充分讨论,专家认为要加强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扩大知识产权仲裁案件的受案范围。知识产权仲裁不应局限于专利权、商标权和著作权,其他形式的知识产权比如技术开发合同、技术转让和许可合同、特许经营合同、商业秘密等均应纳入知识产权的仲裁范围;二是加强仲裁员队伍的专业化建设。知识产权纠纷涉及很多非常专业的问题,要通过知识产权仲裁队伍的专业化建设,充分发挥仲裁“专家断案”的优势,减少鉴定程序,减轻当事人双方的经济负担,体现知识产权仲裁与诉讼的区别。三是要加大知识产权仲裁的宣传力度。搭建知识产权纠纷联动调处的工作平台,加强与各类行业组织、各创新园区的联系沟通,多渠道、全方位宣传仲裁在化解知识产权纠纷中的独特作用,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仲裁途径解决纠纷。通过推广使用规范的合同示范文本等方式,有效选择仲裁途径处理知识产权纠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