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11-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白云萍一行轻车简从,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赴金坛区专题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白云萍先后来到金坛区尧塘街道、儒林镇,调研“人大代表之家”建设运行情况。她认真察看活动记录、代表建议办理等工作台账,了解人代会召开情况,现场询问办事群众的便利情况,面对面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目前,金坛区已建成“人大代表之家”29个,同时向选区延伸建成106个“代表联络工作站”,实现了乡镇、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村、社区、重点企事业单位“代表联络工作站”全覆盖、常态化、规范化,打通了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白云萍还调研了西城街道方边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去年,“关于因地制宜推广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面开展村庄生活污水处理的议案”被确定为市人大“一号议案”,各辖市、区根据自身地理区位、村庄形态、经济发展水平等特点,科学选择治理运营模式,全面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方边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实施以来,已服务800多人。
  白云萍指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抓出实效。要坚持“四不两直”工作法,深入基层一线,听实话、摸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真招、实招、硬招,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