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多措并举 激发创业活力放大富民效应

发布日期:2017-09-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作为“全国创业先进城市”,近年来,常州通过创业就业载体建设、服务优化等五项举措,为创业就业富民行动营造良好的氛围,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进一步释放。
  2014年5月创立以来,常州科教城大学生创新创业园,通过资金补贴、技术引导等一系列举措,营造出优质的创业环境,孕育孵化了大量像常州酷特仪器这样的成长型企业。
  在常州,还有很多像“大创园”一样的创业平台,创业的热情在这座“全国创业先进城市”,被深度点燃。目前,全市已经拥有市级(含)以上大学生创业载体共20家,其中省级创业示范基地11家,入驻大学生创业企业和团队540多家。
  近年来,常州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在经济增速换挡的大背景下,全市就业创业政策不断完善,逐步实现城乡一体,失业保险防失业、稳就业的功能不断发挥;就业规模持续扩大;就业结构不断优化,第三产业就业比重不断上升,全市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五年以来,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1.82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4.66万人、援助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4.9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一直控制在4%以内,城乡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25.22万人,扶持创业5.41万人。
  今年1-7月份,常州城镇新增就业6.28万人,扶持创业8642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