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常州25名省政协委员参会履职

发布日期:2021-01-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建言献策绘蓝图,践行嘱托开新局。1月25日起,江苏省进入“两会”时间,常州46名省人大代表和25名省政协委员,将聆听会议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在全省两会上传递常州声音。
  1月25日上午九点,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南京召开。
  开幕会上,省委书记娄勤俭指出,刚刚走过的“十三五”是全省上下顶风破浪、攻坚克难的五年,也是江苏发展成果丰硕、令人自豪的五年。江苏的综合实力更强了,群众的口袋腰包更鼓了,各地的生态颜值更美了,全省上下的精气神更足了。
  放眼极不寻常的2020年,江苏遭遇了极不寻常的困难挑战,进行了极不容易的艰辛奋斗,创造了极不平凡的发展成绩。这些成就,有力支撑了我国经济率先恢复正增长,充分展现了江苏发展的韧劲和干部群众的担当。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娄勤俭强调,要把已经取得的成就当做事业新的起跑线,要以新的奋斗不负期待、不负时代。
  携手奋进新征程,需要我们以清醒的政治自觉,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接续奋斗、坚定前行;
  携手奋进新征程,需要我们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用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扛起使命、开辟未来。
  携手奋进新征程,需要我们以更大的定力魄力,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畅通内外双循环上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携手奋进新征程,需要我们以深厚的为民情怀,加快建设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在新起点上共创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美好明天。
  他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不为指标波动所惊慌、不为短期变化所干扰、不为困难增多所畏惧、不为外部议论所困惑,江苏要真正通过新发展理念的引领,加快从“体量优势”向“质量优势”、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转变。要坚持系统观念。率先构建起现代化的强劲经济支撑,率先建成特色鲜明、令人向往的现代化省域发展形态,率先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具有世界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现代化。要树牢底线意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科技要自立自强,产业要自主可控,粮食要自主供给,开放要以我为主,把发展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要在守住稳定、安全、生态、廉洁“四条底线”的基础上,放手发展、能快则快,在新征程上实现新发展、夺取新胜利。
  围绕总书记赋予的重大使命,江苏省委提出要加快建设“一中心一基地一枢纽”,即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娄勤俭在讲话中强调,要抓住高效率经济循环这个“关键点”,稳固高质量内需市场这个“基本盘”,释放高水平对外开放这个“强动力”,真正把江苏打造成全国走向国际循环的重要通道和支点。
  娄勤俭强调,要把全面小康作为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更好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创造更富足的生活,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把一个个民生难点变成民生亮点;实现更高效的社会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更加自觉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一切工作的总纲,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十四五”开好局、现代化起好步作出新贡献。
  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在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介绍了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白云萍、韩九云、陈建国、许峥、蒋必彪、卢明康、徐伟南等常州市的省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