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常州市出台三年行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0-12-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日前出台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重点围绕食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领域,加强部门监管责任,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根据方案,常州市将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排查整治常州市范围内的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运输环节的锅炉、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其中危化品相关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单位安全将作为专项整治重点,并加强对油气输送管道安装和使用过程中法定检验的监督抽查,加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安全工作。力争通过三年整治,提升常州市特种设备本质安全水平,有效遏制重大特大特种设备事故发生。
  在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督促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包装物(不包括储存危险化学品的固定式大型储罐)、危险化学品车载罐体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开展产品质量安全隐患自查基础上,市场监管部门将开展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加大执法力度。
  此外,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电动汽车及电动自行车安全监管,并推进企业年报制度,持续推进联合惩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