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 >> 正文

常州2.6万多批次食品监督抽检 ​合格率98.12%

发布日期:2019-01-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全年完成2.6万多批次食品监督抽检,合格率为98.12%,不合格产品100%被依法及时处置。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元旦前夕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度常州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相关情况。
  从食品类别看,不合格率排在前三位的是蔬菜制品、方便食品和食用农产品;从不合格项目看,不合格产品原因主要集中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农兽药残留、微生物指标超标等三大项上,占所有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总数的73%。
  在各类专项整治中,市食药监部门编织了4张“防护网”:一是抓主体严防控,二是抓检验严标准,三是抓热点严监管,四是抓办案严查处。
  2018年11个月中,全市共办结一般程序食品药品行政违法案件868起,结案数同比增长61%。先后协助和会同公安机关查办了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欺诈和虚假宣传的“3·16”保健食品特大诈骗案件和生产销售“大盐湖水”产品案件,涉案货值均上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