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正文

关于常州市新北区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多主体多环节集成执法检查活动的热点回应

发布日期:2018-06-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入夏以来,针对夏季出现频率较高的各类药品、医疗器械在经营、存储和使用中的问题,新北区药械处组织开展为期两周的针对药品、医疗器械的使用、经营、存储多主体多环节的集成执法检查活动。
  问:此次集成执法检查具体涵盖哪几个街道、乡镇,针对哪些项目呢?
  答:此次集成执法检查是一项针对新北区全区范围内的检查,该局联合三井、河海、龙虎塘、新桥、薛家、罗溪、春江、西夏墅、孟河及奔牛十个乡镇共同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完成一次“全覆盖,无死角”的药品、医疗器械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同时,这也是多个专项集成合并的一次大排查,药店、医疗器械经营公司、医院等多类主体,销售、存储、使用等多个环节都是此次检查的重点。
  问:和以往的专项检查相比,此次集成执法检查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
  答:以往专项检查工作大多是药品和医疗器械分开开展的,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各基层分局和相对人的负担,此次检查将药品流通、器械经营、药品使用、器械使用等多个专项相结合,这是区市场监管局在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中的一种创新。另外一方面,选择现在这个季节开展执法检查活动,主要是基于往年检查经验,很多药店和经营公司在这个季节容易疏忽药品的储存条件,因此这次行动也想给各经营单位敲下警钟。
  问:能简单介绍一下此次集成执法检查的具体工作安排吗?
  答: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今年工作年初制定此次专项活动,计划五月份开始工作,这次专项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在五月份完成了第一阶段的集中检查后,后续的“整改后督查”等活动也将由各基层分局持续开展。
  问:这次集成检查活动情况怎么样呢?
  答:第一阶段的联合检查工作已经结束了,检查发现新北区范围内的各药店基本都在按照规范经营,个别存在“执业药师不在岗”、“药械储存温度不达标”等问题企业已第一时间责令其整改,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经营企业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各分局也已立案调查,坚决督促企业规范各种经营活动。
  问:此次集成执法检查活动结束后,全区药械监管工作将如何进一步加强呢?
  答:首先,针对这次检查中发现存在违规行为的各企业,将增加其每年的监督检查频次,督促其整改到位,其次,此次检查中未发现严重缺陷的企业,要求企业学会举一反三,坚持做好自查工作,年底上交自查报告,确保规范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