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审计局:开展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审计调查

发布日期:2018-04-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2日,常州市审计局正式启动2015年至2017年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审计调查项目。2015年以来,常州市服务业发展迅速,产业结构明细优化,整个服务业的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近一半,服务业的增长速度高于GDP年均增速;全市金融业、上市企业数量、科技服务业一直保持较高的增长率;市级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在引导企业投入、促进产业转型,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本次审计调查着重把握好三个维度,采取“点线面”方式全面推进:

一是抓好政策执行这个“点”。关注现代服务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制定情况,有关部门是否制定专项资金扶持的政策制度以及政策执行有效性;有无设立绩效目标,是否根据绩效目标进行绩效评价以及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

二是握好资金使用这根“线”。以资金为主线,从资金来源到资金使用,再到资金剩余。每一条线都要核算清楚。来源这条线,是否符合预算要求,是否有政策依据;使用这条线,是否合规,是否按时按标准拨付到项目单位,有无拖延、截留、挪用情况。

三是抽查项目实施这个“面”。三年来,涉及的项目达到108个,审计人员将抽查和实地走访项目,根据资金投入的结构、行业方向、项目类别和标准,按照不同的项目性质,确定好抽查面,查看项目是否按要求建设和完工,项目申报与实施内容是否一致,有无骗取资金行为,以及相关部门是否按要求进行履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