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创新亮点做法(二)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金坛区:三措并举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金坛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紧抓住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一关键,强化工作创新,持续精准发力,突出运用“教、引、督”三项举措,着力打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

突出“教”。深化安全警示教育,结合金坛生产安全事故特点,制作有限空间、高空坠落、机械伤害等系列警示教育片,在事故企业召开现场警示教育会,以身边的案例、真实的现场、直观的数据教育警醒参会人员,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今年以来,在3家事故企业召开现场会,共计200余人参加。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应急普法”“新《安全生产法》天天练”等专栏,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提升全民安全意识。

突出“引”。强化典型选树,在各行业领域选树安全生产先进企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上半年推荐7家企业创建常州市安全生产标杆示范企业,27家企业创建区级安全生产标杆示范企业。强化示范引领,坚持走出去“对标学习”和请进来“把脉问诊”相结合,组织到朗盛、奥托立夫等先进企业开学习交流活动3场,邀请行业专家开展安全检查和专题讲座,搭建起企业交流学习的平台,引导企业认识差距、取长补短。

突出“督”。强化监管执法“硬手段”,聚焦重要节点和重点领域,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组织开展锂电行业、空气化工产品使用等8项专项整治和执法检查,对4家存在重大隐患企业实施挂牌督办。强化督导服务“软举措”,监管执法组对各自片区内重点企业实施挂钩联系制度,在重要节点、重点时段开展上门指导和下沉式督导,督促、指导企业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落实安全防范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