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应急管理系统开展疫情防控下助企保安全行动

发布日期:2021-11-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常州市应急管理系统立足本职、强化担当,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

一是强化政策引领。11月3日,紧急通知暂停全市安全生产培训和考试,全面指导培训机构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明确对违反要求的机构从严处理。11月4日,常州市安委办下发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防止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强化服务指导。组成下沉服务突击队,深入现场对监管企业进行点对点服务,指导辖区相关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管理措施,做好病毒消杀和个人安全防护,并落实严格的管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双稳定。截至目前,累计成立检查组165个,参加人数483人次,检查各类生产企业159家次,检查出问题隐患1248个,闭环整改962个。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应急广播、常州电视台公益广告不间断滚动提醒广大市民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通过“常州应急”微信公众号和辖市区微信公众号及时转发推送常州市有关疫情防控方面的要求,以图文形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提醒广大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应急保障等工作。强化宣传“常州应急APP”在线培训平台,首批上线100余学时安全生产学习课程,供全市参保企业员工免费学习、测试,确保疫情期间学习不间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