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18常州—上海经贸合作活动周”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18-02-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26日,市长丁纯率常州市经贸代表团赴沪开展一系列经贸活动,拉开了2018年常州市“上海经贸活动周”的序幕,瞄准上海作为国际资本、跨国企业、地区总部集聚地的优势,着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深入实施全方位开放战略,抢抓时机争取“重大项目增效年”开门红。上午,丁纯一行考察了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成立于2016年4月的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是上海市大数据发展“交易机构+创新基地+产业基金+发展联盟+研究中心”五位一体规划布局内的重要功能性机构,承担着促进商业数据流通、跨区域的机构合作和数据互联、政府数据与商业数据融合应用等重要职能,为200多家成员单位提供数据流通服务,交易总量已突破10亿次。

  丁纯参观了上海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了解了大数据在上海“智慧城市”建设、超大型城市治理等方面的应用案例和先进经验,并与上海市经信委、上海数据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说,大数据是城市治理的重要工具。当前,各地都在着力消灭信息孤岛、信息烟囱,上海走在了全国前列,在数据的收集和应用方面进行了非常有意义的探索与尝试。常州正在全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提高城市治理水平,提升市民幸福感。上海数据交易中心在政企数据融合利用、数据安全规范流通等方面的探索和研究,为常州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常州将通过与上海数据交易中心的合作,进一步推动“智慧城市”的建设与打造。
  下午,丁纯一行来到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近年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与常州合作密切。目前,东航江苏公司在常州机场投放5架空客A320过夜飞机,开通常州至北京、成都、曼谷等18条境内外航线,每周航班144个班次。2017年常州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251.05万人次,其中东航航班旅客吞吐量93.56万人次,占机场全年旅客吞吐量的37.5%,东航执飞航班平均客座率达83.06%。今年1月,东航江苏公司常州基地正式启用,标志着常州与东航战略合作进入全面深化新阶段。

  在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丁纯表示,2017年,常州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列江苏省前三位,多项经济指标迈上新台阶,这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成果,也离不开东航的支持。近年来,东航与常州全面深度合作,对常州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他说,常州不仅具有良好的交通与区位优势,还拥有华东最大的农副产品批发市场,餐饮在沪宁线上享有盛名,目前正在全力打造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具有自身的独特优势。常州将全力以赴支持东航项目的建设与发展,对东航航食的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与此同时,近年来常州商务、旅游客流增长迅猛,航空产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希望东航对常州机场的发展给予更多的关注与支持。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的建设,常州愿为东航在客运、货运等多方面的布局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助推东航进一步加快发展。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须伦对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祝贺,对常州多年来给予东航在常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常州着力加快发展民航,具有长远战略眼光,东航将进一步拓宽和加深与常州的战略合作。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