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全国青年教师优秀课评比 常州四中数学教师夺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7-12-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0日,全国“第十届初中青年教师优秀课展示与培训活动”在桂林市圆满落幕,常州市第四中学段凯老师代表江苏省(全省共4人)参赛,荣获优秀课展示评比一等奖。
  本次比赛是中国教育学会2017年度课堂教学展示与培训系列活动之一,是全国数学教师最高教学水平的比拼。比赛共有123名来自全国各地(不含西藏、香港、澳门、台湾)的省级一等奖参赛教师,123堂初中数学优秀课展示。比赛通过课例自述、理论剖析、现场答辩、互动研讨等环节,评选出一等奖优秀选手共21名。
  段凯老师执教的苏教版《相似图形》按照“问题情境——建构模型——数学解决——问题解决”过程展开,以自主探索和合作交流为主要形式,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参与探索过程中,现场教学效果良好。在现场答辩环节,他厚实的数学学科素养,扎实的基本功,受到了专家的好评。
  近年来,常州市初中数学课堂以“提升理解数学水平 培育数学理想精神”为目标,以 “基于实验探究 转变教学方式”为抓手,着力优化课堂教学品质。时间长、范围广、重常态的“研课”在促进常态课优质化、优质课常态化的同时,也成长了一批优秀的骨干教师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