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陈金虎主持召开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齐心协力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2-11-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8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市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吴政隆讲话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市长盛蕾出席会议。

  陈金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毫不松懈。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不动摇、不松懈,不折不扣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保障好二十条措施不增不减、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反对两种倾向,既要持续整治“层层加码”,防止“一封了之”,又要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防止“一放了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科学精准、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要科学精准,快速高效。要适应病毒快速传播特点,切实落实“四早”要求,做到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以快制快,确保在最短时间、最小范围、用最小代价打赢疫情歼灭战。在防控工作中要更科学、更规范、更快速地开展流调和风险研判,该管住的重点风险要管住,该落实的防控措施要落到实处。特别是在处置局部、零星疫情的过程中,要更加精准、更加科学,在快速处置方面下更大功夫,最大程度地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地降低对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要做好宣传引导、政策解读和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要强化责任,落细落实。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强化责任担当,提升高效统筹能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好“双统筹”工作,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要发挥“城市免疫感知平台”作用,做到重点人员排查日结日清。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提高“场所码”扫码率,优化基层力量配置,排查漏洞,确保疫情风险可追可控。要站稳群众立场,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等工作。要加强能力建设,做好充分的保障预案和物资人员准备,齐心协力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辖市区、常州经开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