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场监督管理局:《常州市色叶植物(乔木类)配置指南》地方标准发布

发布日期:2019-09-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0日,常州市地方标准《常州市色叶植物(乔木类)配置指南》(DB3204/T 1003-2019)正式发布,将自9月30日起实施。

该标准由常州市绿化工程管理中心(常州市青枫公园管理中心)等单位负责起草,规定了常州市色叶乔木的树种选择与配置原则、各类绿地树种配置指标、树种配置主要形式、构图原则与方法以及管理养护。尤其在第5章中,规定了各类绿地树种配置指标,如色叶树种占落叶树种种植比宜为60%~80%;乡土树种与外来树种种类比宜为7:3;速生树种的数量不宜超过树种总数量的40%;同一种色叶树种不应超过色叶树种植总量的10%,同一属色叶树种不应超过色叶树种植总量的20%,同一科色叶树种不应超过色叶树种植总量的30%。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城市园林已经向“彩化、美化、香化、生态化”发展。色叶植物具有色彩鲜艳、观赏期长、易于成景等优点,本标准的出台为常州市城市绿化的规划、设计与建设,推广应用乔木类色叶植物和植物造景,提供了技术指导和依据。

附:《常州市色叶植物(乔木类)配置指南》(DB3204/T 1003-20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