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收听收看全国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作出部署

发布日期:2018-12-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日下午,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通报了河北张家口“11·28”爆燃事故情况。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
  常州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长丁纯、副市长梁一波参加视频会议后,第一时间召开全市危化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
  丁纯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汲取河北张家口“11·28”爆燃事故和昆明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底线和红线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严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丁纯指出,常州危化品企业多,安全风险点多面广,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在全市开展危化品生产企业再排查、再整治工作,严格对照国家和省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和有重大影响的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一要深入排查管控危化品安全风险;二要严格化工生产过程操作;三要严格危化品企业厂区边界管控;四要严格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
  丁纯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分析研判,针对岁末年初和冬季安全生产规律特点,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迅速组织力量深入生产、经营、建设一线,扎扎实实组织开展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查问题、找隐患、促整改、堵漏洞,推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提升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落实好每一项措施,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实功夫,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