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阳湖拳少年揽36枚奖牌

发布日期:2018-07-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5日晚,省级非遗阳湖拳的市级传承人朱全海率领阳湖拳代表队从浙江绍兴载誉归来。该队在“震元堂杯”第十三届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中获得了金牌28枚、银牌7枚、铜牌1枚。

阳湖拳源出道家武术,创发于宋末元初,有700多年历史,500多种套路。历经几百年长期衍化及发展,逐渐形成了地域性的特色拳种,盛行于常州武进农村,流传到无锡、苏州等地。武进阳湖拳传习所成立于2010年,所长为朱全海。

朱全海还在牛塘、前黄等地的几家武馆培养了10多位茅山派阳湖拳专职教练,由他们在武馆及当地学校进行传承。此外,传习所拍摄茅山派阳湖拳教学视频供全区教师网上学习,区中小学武术比赛中设有阳湖拳、棍、刀的比赛,以促进传承。

“震元堂杯”第十三届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于7月14日一15日在浙江绍兴奥体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武术学校、专业武馆,共计227支代表队、4178名运动员参赛,其中还包括爱好中华武术的外国友人。在朱全海的带领下,阳湖拳传习所共有9名弟子参加,其中最小的仅6岁,最大的19岁。通过两天的激烈争夺,9名弟子全部获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