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市新一期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10-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4日,常州市第二十六期中学校长、第二十二期小学校长任职资格最后一阶段培训在中共常州市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如期举行。活动分论文答辩和结业典礼两个部分。

论文答辩环节,校长们分组逐一展开论文陈述,并接受专家的现场提问。专家的现场提问与针对点评既是对校长们管理智慧的把脉引领,更为校长们后续的精细化管理指明了方向。

结业典礼由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的朱广清副主任主持,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胡鹏、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岩、钟楼区教育文体局局长杨文娟、天宁区教育文体局党委副书记莫静晓、金坛区教育局机关工会主席王新梅、武进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副科长张敏、溧阳市教育局组织人事科副科长王建明等领导应邀出席。

结业仪式上,三个小组分别汇报了一年来的学习成果,无论是经历回顾、感怀分享,还是诗歌朗诵、照片故事,都充分反映出大家一年来思维的冲击、视野的开阔、境界的提升,大家一致认为培训虽已结业,但追逐教育理想的脚步才刚刚开始。

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李岩主任对本期的培训活动做了总结讲话,并宣读了结业学员名单和优秀学员名单。李主任对本期培训活动中校长们呈现出的扎实专业素养和良好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希望校长们能在今后的管理岗位上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创新,理论联系实践,为常州教育的明天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才情。

杨文娟局长代表辖市区的与会嘉宾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个“无不”的肺腑之言,杨局长高屋建瓴地从“无培训不成长”、“无实践不专一”和“无努力不成功”等三个方面在感谢市教育局、市教师发展中心为本次培训的倾心策划外,结合自己从校长到教育行政领导的转型,启发大家要胸怀教育理想,树立“教育家办学”的思想,及时将学到的新方法、新策略用到本校的管理实践中,设计出精到的、体系化的培训课程惠及学校教师的专业发展。

胡鹏副局长全程参与了结业活动,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高度赞赏了本期的培训活动,他认为,这是一次高层次的培训、一次非常自律的培训、一次针对性强的培训、一次高质量的培训。他对全体学员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高度自律的学习态度表示敬佩,对辖市区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支持、教师发展中心的精心准备与高度付出表示欣赏与感谢。最后,胡局长还结合十九大对教育提出的新使命,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大家政治上要进一步落实党性要求,学习上要体现持之以恒,工作上要彰显责任使命,人生追求上要更上一层楼。希望全体校长从振兴学校发展、打造常州最好学校的高度制订自己的人生目标、教育追求,肩负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使命的好校长。

为期一年的校长任职资格培训虽已圆满落幕,但大家满怀理想办教育的蓬勃激情正被悄然点燃,相信此次任职资格培训定会成为校长办学历程中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