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盛蕾“四不两直”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日,市长盛蕾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她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需求导向、聚焦民生改善,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治理效能,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人民更满意的文明城市,为广大市民营造更美好的生活空间。

  位于武进区湖塘镇的十里农贸市场,致力于打造家门口的一站式“菜篮子”。盛蕾仔细查看市场经营秩序、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并与商户交流,了解进货渠道、商品价格及经营情况。盛蕾指出,要加快农贸市场转型升级,在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的同时,不断丰富市场业态,融入餐饮、便民服务等多种功能,通过“硬件”改造和“软件”提升,为百姓生活增添更多烟火气和新的社交场景,打造更多有温度、有颜值的农贸市场新样板。
  湖塘镇丰乐社区地处武进中心城区,常住人口约1.8万人,现有社区工作者9名、兼职网格员8名。社区通过打造“文韵丰乐”特色品牌,满足居民多元文化需求。盛蕾详细了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全科社工培养、基层减负增效等情况,要求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做实做好理论宣讲、政策宣传、志愿服务等工作,让文明新风吹进百姓心坎里。希望社区不断探索创新基层治理新路径,引入“共享物业”“社区合伙人”等模式,将社区资源与居民需求有效整合,加快形成多元化主体共同参与社区治理的生动局面,不断提升居民的参与感、获得感与幸福感。
  武进供电营业厅里整洁明亮,显著位置均摆放公益广告,窗口业务人员文明有礼、服务热情。作为常州供电公司“电暖流”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之一,武进供电营业厅发挥“服务+宣传”的阵地作用,围绕电力行业特色,积极开展政策宣讲、电力科普以及飞线治理、交通劝导、爱心助学、志愿服务等文明实践活动。盛蕾希望常州供电持续整合资源,全方位延伸服务触角,进一步提升办电便利度。同时,要加快重点公共场所充换电设施和既有住宅小区充电设施建设,跑出充电设施“见桩”加速度,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

  盛蕾在督查中强调,文明体现了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要坚持创新创造、常态长效,聚焦重点、全力攻坚,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激发全民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群众生活质量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