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举行台企协会、在常境外人士迎新春联谊会

发布日期:2018-02-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1日晚,常州市台资企业协会迎新年联谊会在富都盛贸饭店举行,在常台商代表与市台资企业协会顾问单位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共400多人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谋发展。副省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费高云出席活动并讲话。
  市领导蔡骏、韩九云、陈建国、方国强、卢明康参加活动。
  费高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台商及其家属,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在常台资企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并对在常台商砥砺奋进、负重开拓、创新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费高云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他表示,常州将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继续推进常台各领域交流合作,为台资企业在常州发展提供更多机遇和更广阔空间,为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来常州学习、生活、就业、创业提供更多便利。
  过去一年,常州与台湾的经贸合作交流进一步深化。全市新批台资企业26家,总投资7.27亿美元,同比增长99.8%;协议注册台资3.46亿美元,同比增长115.1%。全市台企增资扩股势头强劲,总计达8903万美元,创5年来新高。52家规模以上台企实现销售182.1亿元、税收5.38亿元、外贸出口16.7亿美元,用工人数突破2.5万人。全年新批超亿美元台资项目3家。
  活动中,2017年度全市营收前10名、税收前10名台企和参加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的台企受到表彰。
  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黄澄辉在会上致辞。
  2月1日晚,常州在环球港举行境外人士迎新春联谊会。在常投资、工作的外籍和港澳台侨人士、海归创业人士共100余人参加。大家一起吃团圆饭,互致祝福,共叙友情。
  副市长方国强出席活动并致辞。
  据悉,2017年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突破300亿美元,增长12%;实际到账外资25.5亿美元。新增世界500强投资项目6个、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4家。常州机场新开通4条境外航线,全年旅客吞吐量达251万人次。苏澳合作园区筹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