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工商局:省工商局来常督查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7-09-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7日,省工商局副局长孙连才带领江苏省网络市场监管第六督查组来常州督查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小华、工商局局长何革以及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活动。

检查过程中,督查组前往武进区和天宁区进行实地检查,考察了恒生科技园、车联天下、航天云网、新动力电商园等企业,详细了解基层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随后,督查组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全市专项行动督查座谈会,听取了常州市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总体工作情况的汇报。会上,市公安局、市质监局等部门也分别就本部门开展专项行动的具体情况作了专题汇报。督查组一行对我市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常州领导重视,组织有力;行动迅速,效果明显;协同共治,形成合力。常州地区的网络市场呈现出发展速度快,市场秩序好,监管措施有力的特点,为全省网络市场监管创造了良好经验。

孙连才副局长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更加深入推进专项行动。督查不是专项行动的结束,各有关部门还要依据职责,推动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常态化;二是完善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机制,巩固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工作格局;三是要落实信用监管,各有关部门要加快信用信息的公开和共享,把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从线下延生拓展到线上来,发动社会力量,促进企业自律;四是要正确处理好发展与规范,监管与服务的关系,监管是手段,目的是为了促进网络市场健康有序发展,通过“互联网+”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