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常州唯一 华罗庚纪念馆获评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名单,金坛华罗庚纪念馆成为常州市首家且唯一入选的单位。这是该馆继今年获评江苏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后取得的最高殊荣。

华罗庚纪念馆是为了纪念著名数学家华罗庚而建立的综合性教育场馆,馆藏有展陈实物60余件、照片250余幅、手稿书籍300余份,是目前国内拥有华罗庚图文资料最全面的机构,《堆垒素数论》《华罗庚推广“双法”日记》《华罗庚往来书信集》等核心藏品具有珍贵的历史价值和纪念意义。建馆以来,累计接待社会各界参观者80余万人次。

金坛区充分发挥以华罗庚为代表的科学家先进典型价值导向和示范引领作用,《华罗庚致中国全体留美学生的公开信》等朗读华罗庚书信的节目在金坛融媒体各平台推出后反响热烈,《百年华罗庚》《仰望华罗庚》《华罗庚的故事》等书籍出版,电视人物传记片《华罗庚》在中央电视台播出,锡剧《少年华罗庚》获第十届文华新剧目奖。华罗庚精神已深深融入金坛血脉,金坛也为全国乃至全世界贡献了一个个关于华罗庚的新作品,让世界更加知晓华罗庚,让华罗庚成为金坛最具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的城市名片及人文标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