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8-01-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8日下午,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403人,实到代表36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小平主持。俞志平、陈玉英、蔡骏、张春福、韩九云、徐光辉、周昌明、周斌、马绪春、李小平、史志军、蒋锋、狄志强、宋建伟、赵正斌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受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作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屹作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作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白云萍首先向大会报告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来的主要工作。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省委“两聚一高”,市委“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决策部署,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全面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去年共召开7次常委会会议、13次主任会议,制定2部地方性法规,听取和审议19项专项工作报告,开展4项执法检查,作出6项决议决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74人次。

  白云萍在报告中指出,今年工作的主要任务有6个方面:一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上有新境界。二是强化法治保障引领,在推进依法治市进程上有新成就。三是坚持正确有效监督,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有新作为。四是推进科学民主决策,在行使决定权上有新进展。五是建设人民满意“代表机关”,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有新突破。六是打造全面过硬“工作机关”,在常委会自身建设上有新提升。
  张屹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全市法院在市委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下,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全力以赴抓好审判执行,坚定不移推进司法改革,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全市法院依法受理各类案件126202件,审执结104349件,分别同比上升9.5%和10.5%。其中,市中院受理各类案件13098件,审执结11508件,分别同比下降11.7%和10.3%。全市案件审判质效大幅提升,市中院结收案比、结案率等关键指标居全省前列。
  葛志军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围绕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全面提升检察质效,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年提供行贿犯罪档案查询26972件次,查办职务犯罪28人,依法起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528件863人,为32家高新企业提供法律服务34次。
  会上,代表们以电子表决的方式,通过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