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常州企业在海外形成发展新格局

发布日期:2018-09-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习近平总书记8月27日出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在常州率先走向海外的部分企业中引起强烈反响。近年来,常州加快优势产能在海外布局,助力常州企业打造发展新格局,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共赢。
  这几天,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的管理层正在研讨加快越南工厂二期建设事宜。2016年,华利达在越南北部的海河工业园开设企业,去年一期项目已经投产,带动了当地近3000人就业,取得了很好的效益。目前企业正在筹划越南工厂二期、三期建设,未来三年,越南工厂的总投资将超过5亿元。
  最近,天合光能越南电池工厂喜讯不断,企业不仅收到了越南工商银行3000万美元的授信,同时还拿下了越南当地最大的光伏电站订单。
  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天合光能近年来加快推进海外布局,累计投资近5亿美元,在泰国、越南等地设立生产基地,企业也取得了很好效益。去年,天合光能越南电池工厂被越南政府评为“杰出贡献企业”。
  目前,天合光能的上下游业务已经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3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覆盖了60%的沿线区域。
  截至目前,常州共有430家企业在境外累计投资598个项目,中方协议投资额51.4亿美元。“常州制造”产品对“一带一路”市场开拓成效明显,出口额占到全市总量近1/3。市商务部门也将继续为常州企业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发展提供服务,帮助企业减少“走出去”的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