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丁纯在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7-02-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各位代表,同志们:
  刚才,全体代表选举我们8位同志组成新一届常州市人民政府领导集体。这是各位代表对我们的高度信任,也是全市人民对我们的厚爱重托。在此,我谨代表新一届市政府领导集体,向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常州的发展生生不息,政府的工作薪火相传。我们政府的工作有今天的好局面,离不开一届又一届政府的扎实苦干和开拓创新。历届政府创造的经验和业绩,为我们这一届政府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留下了宝贵财富,我们必须备加珍惜,继承发扬。这次政府换届,由于工作调整和年龄等原因,一些领导同志不再担任市政府领导职务,走上了其他重要领导岗位。他们在政府任职期间,为我们常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倾注了心血,奉献了智慧,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我建议,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今天,大家选举我为新一届政府市长,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为常州的发展用心用情、尽职尽责,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一是讲党性,永葆政治本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省政府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落实市委、市人大各项决定,自觉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和全社会的监督。二是讲实干,厚植发展优势。坚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咬定目标不放松,埋头苦干抓执行,把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逐项实施好、件件落实好,全力推动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再创新辉煌。三是讲民本,增进人民福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像落实经济指标一样落实民生指标,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的“钱袋子”越来越鼓,生活环境越来越美,获得感和幸福感越来越强。四是做表率,带头廉洁奉公。始终坚持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拒腐蚀,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做务实高效、清正廉洁的表率,做民主决策、依法行政的表率,做抓班子、带队伍的表率,做讲正气、讲团结的表率。
  各位代表、同志们,常州正处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的关键时期。我们将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省委“两聚一高”的战略部署和市委“一城一中心一区”的发展定位,一张蓝图绘到底,凝心聚力抓落实, 努力在产业转型升级上迈出坚实步伐,在技术创新上打造区域高地,在产城融合上树立发展样板,开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努力把常州建成具有突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区域中心城市。
  实现以上目标,需要我们勇挑重担、狠抓落实、敢于负责,作为新一届政府,我和班子集体作如下郑重承诺,请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共同监督和支持。
  勇挑重担。就是要勇挑发展再上新台阶的重担。切实肩负起推进常州跨越发展的历史使命,继续狠抓重大项目,大力推动转型创新,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努力在“一城一中心一区”建设中取得突破,在全省“两聚一高”实践中争先进位。就是要勇挑增创发展新优势的重担。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抢抓区域发展机遇,坚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向创新创业要活力,找准战略支撑点和主攻突破口,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加快形成新一轮发展的鲜明特色和优势。就是要勇挑城市品位实现新提升的重担。强化产城融合发展理念引领,尊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更加科学地规划城市未来发展,更加协调地推进城市建设管理,更加用心地传承常州历史文脉,使城市的实力更强、形态更优、环境更美、文明程度更高、影响力更大。
  狠抓落实。就是要凝心聚力抓落实。我们要在以费高云书记为班长的市委领导下,充分发扬历届政府班子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群策群力促和谐,更好地凝聚全市改革发展正能量,努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就是要提升能力抓落实。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如饥似渴地学习,与时俱进地提高,进一步在学习中解放思想、开阔胸襟、把握规律、掌握主动,切实提升发展的智慧、服务的本领和抓落实的能力。就是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营造争创一流的氛围,铆足敢闯敢试的干劲,持之以恒抓落实、锲而不舍抓推进,对重大工程、重点工作盯着抓、反复抓,直至抓出成效。就是要多谋实招抓落实。坚持谋在远处、干在实处,多谋快发展、好发展的真招,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子孙的实事,更有前瞻性、更富成效地做好工作,努力取得让党和人民满意、无愧于时代的发展业绩。
  敢于负责。就是要敢于对党负责。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政治品格,牢守“四个意识”,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到同心同向、同音同调。就是要敢于对人民负责。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干事创业的第一方向,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做好“富民”文章,完善社会保障,努力为老百姓提供更全面、更优质、更均衡、更公平的公共服务,种好常州“幸福树”。就是要真正对自己负责。始终把务实清廉作为第一价值追求,自觉肩负起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上率下、挺纪在前,树立政府系统务实为民清廉的良好形象。
  各位代表、同志们,我们将备加珍惜组织和人民提供的干事创业舞台,备加珍惜常州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备加珍惜常州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紧紧依靠500万常州人民,脚踏实地,奋发作为,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而不懈奋斗!
  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