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首轮优秀教师城乡牵手行动总结暨第二轮城乡牵手行动启动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9日下午,常州市首轮优秀教师城乡牵手行动总结暨第二轮城乡牵手行动启动大会在武进区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市教育局完利梅副局长、人事处王建强处长、市教科院潘小福副院长、各辖市区分管领导及第一、二轮优秀教师并结对学校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展示环节,湖塘桥二实小朱燕芬校长与结对的庙桥小学教师共同分享两年来牵手成长的故事。朱校长认为牵手行动是一个相识相知的过程,不忘初心、责任担当,这是城乡牵手的出发点与价值体现;徒弟李磊、阙文霞讲述了与朱燕芬校长的牵手故事,坦言这是一段崭新的生命历程,他们也以此为起点蓬勃生长。庙桥小学兰秀成校长、薛小英副校长从学校课程建设,教师发展等方面,分享了两校尤其是朱校长及其团队的牵手经验,创新工作方式、辐射优质资源、吸收乡村经验,两校在牵手中不断生长自己的发展经验。交流环节,钟楼区教育文体局陈凌云科长就本区优秀教师城乡牵手行动进行了经验分享,省中分校赵洁老师、局前街小学许嫣娜老师分享了牵手行动的实践经验,共探行动的核心价值。

大会对首轮市优秀教师城乡牵手行动考核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宣布第二轮牵手行动的优秀教师及牵手学校名单并进行现场签约仪式;第二轮优秀教师及乡村牵手学校教师代表表达了对新一轮城乡牵手行动的热切期盼。武进区教育局万琴凤副局长对城乡牵手活动参与教师表达了由衷感谢,她表示牵手中有前行更有责任,在学习中不仅是学习技术与本领,更是学习高尚的人格与精神,并祝福第二轮活动花开有时、硕果有期。

常州市教科院潘小福副院长作题为“发展素养,提升审美”的第二轮城乡牵手行动工作建议,潘院长从认识、思路、策略与绩效四个维度对第二轮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解读城乡牵手深刻内涵。完利梅副局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要求各位教师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优秀教育品质,加大支持保障,强化过程跟踪,只有牵手协作才能让乡村教育成为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常州市优秀教师城乡牵手行动起于2016年9月,全市共有53名优秀教师和40所乡村学校参与。在老师们的智慧创造下,成果丰厚。乡村牵手教师共开设公开研讨课350余节、讲座360余次,参加教学研究活动7000余人次,优秀教师指导乡村及薄弱学校青年教师基本功、评优课比赛获区级及以上奖142人次,指导乡村及薄弱学校开展市级及以上课题研究72项,指导乡村及薄弱学校青年教师在省级及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95篇,获区级及以上论文一、二等奖216篇。优秀教师在交流中,也不断提升着自身的专业素养。二年来在省级及以上公开发表研究论文共计371篇,其中全国中文核心刊物及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共计84篇。第二轮常州市优秀教师城乡牵手行动,全市共有94名优秀教师与56所乡村学校牵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