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世界无车日:让车停下来 让人动起来

发布日期:2017-09-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也是“中国城市无车日”,今年的主题是“优选公交,绿色出行”。
  市民吴琴玉正好和姐妹们来西林公园演出,这些年,她们这个民间艺术团经常要去各地表演,只要在市内,她们都坚持绿色出行。
  志愿者们又步行至西林公交枢纽,站台上,市民周先生刚下公交,每天都依靠公共交通上下班的他,对绿色出行深有感触。
  短短半天时间,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的二十名志愿者就在街头征集到了上百位市民签名与合影。
  9月22日,还有50多位市民志愿者集体骑公共自行车穿行街头,用公益骑行的方式号召更多市民使用我们身边的绿色出行资源。
  目前常州地区公共自行车一天的借车量达到3万次左右,近一年全市累计借车约九百万次,相当于减少机动车出行燃油消耗270万升,折合减少碳排放量近1700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