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陈金虎专题督查高考准备工作时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迎接高考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高考即将来临,7月2日上午 ,市长陈金虎专题督查常州市高考准备工作,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做好防疫防控、考试安全、考生服务等各项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
  在市教育考试院指挥中心,监控系统实时监控各考点保密室等关键场所,做到了考点全覆盖。陈金虎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各项安全保密制度规定,确保责任到人,万无一失。考试院近期要特别加强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考卷存放和运送绝对安全。
  金陵明都大饭店今年将接待来自三河口高中和新桥高中的两百多位学生,目前,已为考生划出特别区域,在用餐、住宿等方面提供专门服务。陈金虎要求酒店严格按照防疫要求,严把食品卫生关,全力保障考生食宿安全。
  省常中和前黄高中国际分校作为今年的考点之一,在考点入口处都设有体温检测点,按防控要求设立备用隔离考场,备足防疫物资。陈金虎一一检查两所学校的高考试卷保密室、监控室、防疫物资仓库、食堂等处,要求学校运用信息化手段,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身份登记,指定专人对考场、通道、区域、桌椅等进行清洁消毒,加强考场监管和巡考,提供精准服务,确保今年高考疫情防控平稳,考试顺利进行。
  陈金虎强调,高考涉及千家万户,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考,更要做到万无一失。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周密谋划、精心组织、责任到人,对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再落实。要坚持最高标准、最严举措,制定完善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层层分解、落实到位。要联动配合,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交通组织、食品安全、安保维稳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方位提标提级,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要加强媒体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关心考生、保障高考的良好氛围。
  今年常州市有1.7万余人报名普通高考,全市共设市区、武进区、金坛区、溧阳市4个考区15个考点546个考场。其中,市区考区有省常中、北郊高中、市二中、市三中、田家炳高中和市五中6个考点,设有阳光国际大酒店等11个考生食宿点。目前所有考区的考点考场以及考生食宿点都按照疫情防控标准落实到位。
  市领导李林、陈正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