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医疗卫生政策、措施及实施 >> 正文

常州武进区异地就医再推出线上办理

发布日期:2019-07-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24日起,常州武进区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可在线上备案,不需要参保人员携带资料跑至窗口办理,“数据跑腿+不见面审批”的模式,大大方便了群众。

凡是参加武进区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异地安置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均可通过关注“武进人社”微信公众号,具体办理流程如下:

1、点击“掌上服务”菜单,再点击“微网厅”,根据系统提示操作,进入“常州市武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企业号;

2、进入“个人中心”模块,点击“我的认证”,再点击“实人认证”,根据系统提示完成相关操作;

3、进入“个人办理”模块,点击“异地就医备案”,下载并打印《常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登记备案表》;

4、申请人按要求填写登记备案表,并将以下四项材料逐一拍照上传:

(1)、申请人本人江苏省社会保障卡

(2)、申请人本人身份证正方面

(3)、申请人本人异地居住证明(下列之一即可):居住证、身份证、户口簿、房产证、租房合同、当地居委会或村委会提供的居住证明、在职人员提供单位派驻异地工作证明;

(4)、已填写完整的《常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登记备案表》。

5、备案受理审核结果以微信推送形式告知申办人,若材料不符合要求,将所需材料一次性告知申办人,异地就医备案开始日期为线上备案登记之日。参保人申办后,将在两个工作日办结,咨询电话:0519-12333、0519-865297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