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工商局:常州市商圈市场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8日,为贯彻落实省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商圈市场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常州市工商局、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组织召开全市商圈市场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建指导员培训会。市工商局副局长兼市私个协会会长王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辖市、区市场监管局和私个(民营)经济协会等单位代表和党建指导员共115人与会。

商圈市场党建是非公党建的重要领域。据会议通报,我市共有商圈市场134个,其中31个建立了独立党组织;其余未独立建党组织的商圈市场,大部分为所在地的联合党支部所覆盖。场内经营户2.9万户,从业人员8.3万人。

王冰充分肯定了全市商圈市场党建工作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把准方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个人梦想和共同理想结合起来,激励诚信经营、创新创业。二是坚持融合发展,精准发力。注重把市场负责人、经营户、业务技术骨干培养成党员,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和市场经济、岗位技能、经营管理等知识的培训,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同时增强党员的工作能力。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着力破解商圈市场党建工作中组织覆盖不全、骨干队伍不强、作用发挥不够、基础保障不力等问题,切实以商圈市场党建工作为重点,努力推进全市非公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常州市委组织部党建处处长胡锁军应邀授课,讲授了发展党员全程纪实、党员教育3211工程和怎样做优秀党务工作者、合格共产党员等党务工作实务。新北区市场监管局、双桂坊美食街党支部、武进区市场监管局湖塘分局以及昌玉红香芋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代表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