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构建生活垃圾可回收物回收体系

发布日期:2021-01-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0年常州天宁区立足加快完善垃圾分类体系建设,提高市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规范生活垃圾中再生资源回收与利用,全面提升天宁区新型城镇化质量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决定在前期与垃圾分类第三方绿之鑫环保科技公司、美城美德公司试点合作50个小区投放生活垃圾可回收物“扫码积分”可回收箱496套的基础上,全面建设以“爱回收”市场化项目为核心的生活垃圾可回收物回收体系。
  “爱回收”项目依据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办法,按照“以街道(板块)为主、市场化运作、政府支持”的原则建设,具体与上海爱回收公司合作,在天宁区范围内住宅小区、城中村、单位等重要节点投放500台智能回收设备,在城区6个街道各建1座可回收物中转站,在郑陆建设日分拣处理能力达80吨的自动分拣厂,并建立天宁区垃圾分类信息化管理平台。
  2020年12月,天宁区生活垃圾可回收物回收“点、站、厂”闭环体系和垃圾分类信息化管理平台正式建成使用,与此同时,由天宁区城管局牵头组织街道、社区、物业和爱回收公司等多方合作,创新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高市民垃圾分类意识,以持续提升天宁区回收体系工作实效,高质量通过2020年构建省级垃圾分类治理创新重点项目的考核验收。
  2021年天宁区将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可回收物回收“点、站、厂”闭环体系和垃圾分类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打造现代化垃圾分类治理样板,以深化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与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两网融合”,不断促进城乡垃圾分类协同发展,积极打造垃圾分类工作新时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