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 常州市全国人大代表畅谈感受

发布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特殊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备受瞩目,在听取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常州的全国人大代表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表示要把抗疫中激发出来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抓好落地见效。

  5月22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家滨在江苏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他表示,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风险挑战前所未有,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强调,要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常州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稳”的基础上力求“进”得更大些,在“好”的基础上力求发展得更“快”些,发挥好“三驾马车”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要打好企业减负降本政策“组合拳”,完善联系服务企业机制,保障龙头骨干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落实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政策,稳住经济发展的基本盘。要抢抓新基建风口,以智能制造为方向,加强新基建项目招引建设,突出制造装备数字化换代、生产车间智能化升级、工厂企业网络化发展,建好工业和能源互联网,着力提升两化融合水平和能源利用效率,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赋能提效。
  要聚焦“八个更”要求,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不仅要解决“有没有”“缺不缺”的问题,更要解决“好不好”“优不优”的问题,加快制定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和年度工作清单,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加大财政投入,更加关注低收入人群和困难群体,把群众关心的“身边小事”当成党委政府的“头等大事”,办好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群众感受得到的惠民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全国人大代表、常州老三集团工会主席李承霞在接受常州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要保障农民工权益,非常振奋人心。
  全国人大代表、常州老三集团工会主席李承霞说:“就比方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将会实行农民工在就业地平等享受就业服务政策,这也是近年来第一次提出,对我们农民工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待遇。”
  全国人大代表、常州市润土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道衡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拓展农民就业增收渠道等,对自己坚定立足农村,通过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民致富充满信心。
  全国人大代表、常州市润土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道衡说:“报告中提出,支持农民就近就业创业,扩大以工代赈规模,让返乡农民工能打工、有收入,也是很受鼓舞,另外报告中提出,扶持适度规模的经营主体,加强对农户的社会化服务,我们回去以后,还是把自己的经营主体要经营好,要有能力为一些小农户做一些社会化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