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常州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开设融资绿色通道
发布日期: 2020-02-28   字号:〖
  2月27日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助力常州市企业复工复产,常州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2月20日上线融资绿色通道,将持续开通半年。目前已接入常州工行、农行、中行等14家银行,发布各类金融产品21项,成功对接1629项融资需求,融资金额2.75亿元。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该绿色通道主要服务对象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据介绍,常州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是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子平台,自2018年底设立以来,极大纾解了常州市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新上线的绿色通道将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对常州市国家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低利率政策性贷款,对省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贴息贷款,优先提供再贷款;重点支持小微企业流动资金信贷需求,直接对接银行、政府性融资担保和转贷机构,鼓励发放1年期以上的中期贷款,鼓励无还本续贷,加大续贷支持;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确保综合融资成本下降0.5个百分点,贷款利率至少下降0.3个百分点;降低担保、再担保费率,取消反担保要求。
  据悉,该绿色通道设有专门的转贷公司和担保公司。省级财政为其提供风险分担政策,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为其提供再贷款、再贴现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