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丁纯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 补齐生态环境短板

发布日期:2019-10-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当前,市政府党组正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2日,市长丁纯主持召开生态环境专题调研座谈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把‘改’字贯穿始终”等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着力补齐生态环境短板,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生态环境问题汇报有关情况,提出意见建议。丁纯与大家交流讨论,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并提出明确要求。
  丁纯强调,生态环境问题已成为制约常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
  丁纯要求,要坚持彻底整改、突出重点抓整改,紧紧围绕上级交办和群众信访突出环境问题,通过开展“回头看”“现场看”,落实举措,逐一销号,形成整改闭环。要扑下身子抓落实,处理好扬长与避短、主体责任与监管责任、监管盲区与监管重叠、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联手与联动、安全生产硬件与软件、专项治理与长效管理、政治站位与担当作为这八个关系,完善管理体制,凝聚整体合力,着力打造生态绿城建设升级版,坚决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加大问责力度,对履职不到位、违法违规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严惩、依纪追责。要加快产业转型,把好项目源头关,深入开展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让履行安全环保社会责任成为企业的自觉行为,推动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上有更大作为。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