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常州一农家书屋荣膺全国示范

发布日期:2018-01-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8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了新一批的全国示范农家书屋名单,常州武进区湖塘镇丰乐社区农家书屋上榜。

湖塘镇丰乐社区地处常州武进区中心城区,现有常住人口7003户,共23000多人。丰乐社区农家书屋面积300多平米,配备书桌椅30套、电脑10台、科技、政经、文化、生活、少儿、综合等六大类图书12000余册,报纸期刊30余种,电子音像制品58种共100多张光碟,是常州武进区最早成立的农家书屋、电子阅览室之一。

为方便广大群众充分利用图书资源,该书屋在原有设置基础上,创新采用“集中+分散”模式,即以农家书屋图书室、休闲阅读室为总部集中布置,部分图书分类分散在党建室、儿童之家、健康小屋等各个功能室及服务大厅内。

同时,书屋率先接入图书通借通还系统,通过与武进区图书馆、湖塘镇图书馆及周边企业定期开展换借书籍,达到资源共享,使书屋常有新书借,常有新书看,目前社区通借还系统年借阅量超过4000余册,平时社区借阅量达2000余册,实现了全民阅读的纵深普惠。根据读者对图书种类的需求,书屋还定期购买新的图书,在库存10000册的基础上确保每年新增500册以上。

寒暑假期间,书屋还组织青少年开展德育教育讲座、绿色悦读、绘本故事会、读书征文等活动。针对辖区内的流动儿童,专门提供安全、稳定、健康的学习、娱乐场所,开展包括室内亲子课、模拟火灾逃生、职业体验、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流动阅读书摊等活动,使农家书屋成为少年儿童的第二课堂和假期乐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