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启动电梯“一维一保”安全综合责任保险

发布日期:2020-09-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4日下午,常州市举行常州市电梯“一维一保”安全综合责任保险签约仪式暨“百团进百万企”安全生产宣讲活动,全市百余家电梯维保机构现场签约,为全市5.8万台电梯系上可靠的“保险带”。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活动。
  随着常州市电梯“一维一保”安全综合责任保险的启动,由全市106家电梯维保公司维保的5.8万台电梯,将全部纳入新型安全综合责任险保障,实现维保过程无纸化和可追溯管理,市民、电梯从业人员、电梯检验人员、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均将成为获益者。市民通过扫描电梯轿厢内的119(96333)电梯应急救援标识牌上的二维码,可以查询到该台电梯的实时保险信息、维保信息和检验信息。
  传统的电梯责任险多为“一年一保,一年一缴”的承保模式,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提出的“保险+服务”模式基础上,常州此次首创“一维一保+风控服务”的全新电梯安全综合责任保险机制和服务模式,“一维一保”,即:“维保一次、缴费一次、保险一次”,实现“一维一保、不维不保、即维即保、应保尽保”。
  对因电梯维保更替造成的空窗期、漏缴迟缴保费造成的脱保期,保险公司履行同等条件的保险赔偿责任。
  此次启动的电梯安全综合责任保险,根据电梯风险特性,确定了包括累计1200万每台的电梯公众责任保险、66.3万每人每次的维保单位雇主责任保险。在电梯责任险方面,保险期间内,维保单位所有、使用或管理的电梯(包括电梯、液压电梯、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在运行、维保、检验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造成第三者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赔偿责任,保险人负责赔偿;在雇主责任险方面,维保单位所聘用的员工,在保险期间内,从事投保电梯的业务工作而遭受意外所致伤、残或死亡,须承担的医疗费及经济赔偿责任,保险人在约定的赔偿限额内予以赔付。
  常州市电梯“一维一保+风控服务”新机制首创“电梯应急救援处置与理赔服务中心”,将电梯保险理赔服务与119应急处置服务进行整合,现有的119电梯应急救援处置中心在承担应急救援处置服务的同时,也承担全市保险理赔服务。该保险由人保财险常州分公司独家承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