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开展2017年度节能审查落实情况自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7-10-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上级发改委文件要求,为加强节能审查事中事后监管,跟踪检查金坛区节能审查制度实施情况及重大项目节能审查意见落实情况,10月23日,金坛区发改委组织开展2017年度节能审查落实情况自查工作。

  本次自查工作旨在了解金坛区节能审查制度实施情况及重大高耗能项目节能审查意见落实情况。按上级统一工作部署,本次审查分两个阶段进行:地方自查(根据上级自查提纲组织对检查范围内的项目进行自查)和现场检查(上级发改委根据自查情况抽取部分项目现场检查)。

  2014年以来,通过金坛区发改委节能审查的项目共31个,年综合能源消费量共15.6万吨标煤。其中,年综合能源消费在1万吨标煤以上的项目共4个,分别为江苏金坛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新建汽车车身涂装生产线项目、江苏中东化肥股份有限公司新建年产60万吨复合肥项目(一、二期)、中航锂电(江苏)产业园建设项目一期工程项目和常州武矿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新建年产22.5万吨电工用铜丝毛坯(丝)、3万吨合金铝杆(丝)项目,4个项目总能耗约6.9万吨标煤。前3个项目已建成投产并提交节能审查意见落实情况自查报告,第4个项目因投资要素发生变化,未提交自查报告。

  近年来,金坛区坚持把节能降耗作为转方式、调结构、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重点,严格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制度落实和重点耗能企业的节能管理。下一步,金坛区发改委将结合第一阶段自查情况进一步梳理,积极迎接下阶段的上级发改委抽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