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园林局:常州市古树名木普查成果揭晓

发布日期:2017-09-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古树名木是森林资源中的瑰宝,是自然界和前人留下来的珍贵遗产,客观记录和生动反映了社会发展和自然历史变迁的痕迹。同时,古树名木也是珍贵的基因资源、难得的旅游资源、独特的文化资源,具有多方面的重要价值。2015年8月份以来,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市园林绿化管理局根据国家、省有关要求,组织了全市新一轮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工作。日前,古树名木普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已通过省有关部门的组织验收。

目前,全市古树名木分属31科43属共47种,古树名木339株,包括古树314株(其中一级古树23株、二级古树39株、三级古树233株)和名木25株,其中有4株古树树龄约为1000年。古树数量最多的前五种树种分别为银杏、榉树、朴树、桂花和栓皮栎。只有1株的古树树种有十种,分别是梧桐、樟树、石榴、南天竺、枫杨、杏、刺楸、白玉兰、板栗、大叶黄杨。此外,列入后续资源保护的古树名木有72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